close

本文是銷售培訓課程系列文章的第四篇

大多數的新進銷售員都有一個入門培訓,他們的銷售經理會告訴他們應該做什麼,以及他們應該如何進行銷售?儘管這是一個讓新手成為專業銷售人員的不錯的辦法,但是這對消除銷售人員的壞習慣通常不會有很大的幫助。

下面,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壞習慣應該避免。

sales habits

缺乏人性化的東西

人們喜歡去感受驚奇,你的客戶渴望被認同和被感知,這也是為什麼人們購買的原因之一。

不幸的是,有許多的銷售人員從未認識到這一點。 每天他們都會面對不同的面孔,不同類型的潛在客戶,然而他們卻採取一種相同的銷售方式來對待每一個人,心裡面想的只是我今天一定要賣給這個客戶多少產品,賺多少錢。銷售以誰為中心? 是你自己,還是你的潛在客戶?

沒有哪一個客戶能忍受只談論自己,而不關心客戶問題的銷售員。 毫無疑問,沒有人願意被別人當做一台ATM自動提款機。

 

Tip:記住,你希望別人如何對待你,那麼就如何對待你的客戶。

錯誤的客戶資格認定

你曾經花費過大量寶貴的時間去銷售一個產品給沒有購買能力的顧客嗎? 他們可能並不是購買決定的最終決策人,或者他們並不需要你的產品。 不管什麼原因,這將是一個巨大的錯誤和時間上的浪費。

如何定位您的客戶,在開始進行銷售之前,你應該為您的每位潛在客戶給一個明確的資格限定,你應該在設計一個Landing Page或者在發一封預售Email之前考慮一下下面的問題:

  • “你的目標聽眾是否有權利做出最後的購買決定?”
  • “他們是否真正需要我正在銷售的產品?”
  • “他們是否有購買產品的預算?”
  • “他們願意馬上購買,還是以後購買?”

對於網絡營銷人員來說,這一點同樣重要,就拿銷售web hosting來說,如果你的客戶也是你銷售的web hosting的affiliate,你認為他們還會通過你的Landing Page來購買該主機嗎? 當然不會,我相信如果你推薦虛擬主機給從事Dropship Marketing相關行業的客戶要比從事Affiliate Marketing工作的客戶要容易得多。

Tip:誰有資格成為你的客戶? 記住,即使你是最偉大的銷售員,客戶的購買力和決定權也是你無法左右的!

害怕被拒絕

不管是成功的或者是不成功的銷售員都有被人拒絕的經驗。 如果你選擇了銷售這個職業,被拒絕將是你無法迴避,並必鬚麵對的問題。 很多時候,即使你花費了數個小時來準備你的推銷,總還是會有一些客戶對你說“No,thank you!”

不管是現實中face to face的銷售,還是網絡營銷,你都需要有面對失敗的勇氣,一次失敗最多只是讓你損失一點銷售提成,別讓它影響你的心情和自信,在失敗中學習到的經驗將讓你受用一生。

Tip:一次被拒絕,那僅僅是一次被拒絕!

過問太多的問題

想像一下,當你通過機場安檢的時候,如果你必須回答超過100個問題,然而你完全是無辜的。 事實上,目前我自己也正被CJ調查,我無法只用一句我是無辜的來解脫,你需要面對一個又一個的質問,因此我完全能感受你當時有多麼的鬱悶,因為你要趕的飛機就要起飛了。

銷售郵件,銷售電話,以及客戶調查也沒有什麼不同。

許多銷售人員的銷售電話或者客戶調查看上去讓人覺得他們似乎來自美國聯邦調查局,他們嘗試通過電話和問卷來控制他們的客戶回答大量他們認為重要的問題。 不幸的是,客戶還有會議要召開,他們並沒有多少時間來回答你的每一個問題。 另外,誰會願意被調查或者質問呢?

Tip:記住,一個好的銷售員應該學會如何與客戶保持雙向的交談。

乞丐中的霸主,還是乞丐…

我有過很多次被迫離開商店櫃檯的經歷,我實在受不了那些喋喋不休的銷售員。 也許您也有相同的經歷,在一個自由商場選購產品的時候,經常會有一些促銷人員圍在你的周圍,她們甚至不知道你需要什麼,只要你走近了她的櫃檯區域,你就得開始忍受他們永無休止的推薦,即使你告訴她們“對不起,我只是隨便逛逛!”,那仍然無法阻止她們向你推銷產品,除非你離開他們的櫃檯,事實上,在很多時候,我都是因為它們的“敬業和堅持”而被迫離開…

在我看來,他們更像是乞丐,而不是銷售員,許多銷售人員不能理解堅持不懈與乞討之間到底有什麼區別。當顧客向你表明他沒有興趣時,這足以說明他根本不是你的潛在客戶,如果你還要繼續執著地要求他們購買產品,那你不是乞丐,還能是什麼? 不要讓你的努力和奮不顧身顯得如此的不專業。

也許在今天的經濟狀況之下,也許我們並不介意被人們看做乞丐,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下面的這個圖片故事,不知道您能從中領悟到一些什麼?

 

beggar loser

幫幫我,我是個瞎子!

professionalbeggar

今天是美好的一天,可我看不見

問一問你自己,你願意做前者還是後者,很明顯兩者說的都是同一件事情:這個男孩是瞎子。 前者只是簡單的說明男孩是瞎子,可有誰會在乎呢! 但是,後者則提醒人們應該珍惜眼前的一切,讓人們去感恩美好的生活!

思考一下,嘗試著修改一下你Landing Page上的Call to Action,你會發現提高銷售轉換率有時候真的不像你想像的那樣複雜。

Tip:成功的銷售員應該向顧客提供幫助,而不是向顧客乞討!

您是怎麼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th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